伽马射线

世界第一仏厨♥️爱与鸢尾花⚜️
蓝色空间号现任舰长

【魔教无差】食梦魔

*略现实向
*傻白甜预警
*有现实生活中昌珉的朋友出场

原梗来自@我大约是脆的 太太~感谢她的授权💕

祝食用愉快~
感谢你的阅读与支持❤️
——————————————————————

1
沈昌珉是一个食梦魔。

食梦魔是庞大的魔族里一个并不起眼的种群,以啃噬人类的梦境为乐,无论是美梦还是噩梦,来者不拒,绝不挑食。

但沈昌珉不一样。他是贵族,在吃这一方面十分挑剔。他觉得吃夜梦这种神经细胞随机放电的产物实在是没意思,所以他只吃昼梦。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梦想。

要么不吃,要吃就吃最好的——这是沈昌珉的魔生信条。于是他来到了SM,遇见了郑允浩,成为了东方神起。

从此再也没有离开。


2
如果沈昌珉上论坛,一定非常乐意回答如下问题:找到长期饭票是一种什么体验?
当然他也不是没有苦恼的,他最大的苦恼就是每天都吃的太多了!

16岁的小少年跟在18岁的哥哥身后,不分昼夜地吃着他的梦想,像一棵竹子“咻咻”地飞快长高长大。随着组合的人气的飙升,他们的舞台也越来越宽广,从一开始的hall,到武道馆,再到巨蛋……允浩哥的梦想越来越美味了!

“昌珉真的长大了!”郑允浩一边感慨,一边怀念着以前的奶白小团子。

“还不都是因为你太好吃了……”已经比哥哥还要高上两厘米的沈昌珉不得不低下头,任由他对自己的脸颊搓圆捏扁,暗暗腹诽道。


食梦魔最喜欢的就是梦,但是梦一样的青春期总是短暂的。成长也不只是简简单单地吃饭长个子那么容易,永远伴随着挣扎与伤痛。

解约事件刚发生时,沈昌珉其实是很麻木的:他还太小,整个人懵懵的,仿佛茫茫大海上的一截枯枝,只能随着波涛风雨飘摇。他觉得自己像个局外人…不,局外魔。人类的世界太复杂,他不懂。

以后可怎么办呀?昌珉的心里一点数也没有,但是他决定跟随队长,没有任何犹豫:只要一直有梦可吃就好啦——
然而他发现,他的允浩哥竟然不再生产梦想了!

允浩怏怏地窝在宿舍里,有时也会喝很多酒;他看见后辈们在舞台上尽情挥洒汗水,十分羡慕,但是只能躲在幕后。他陷入了抑郁,独自沿着长长的铁轨往下走,浓郁的黑夜仿佛看不到尽头。

昌珉也好不到哪里去。更糟糕的是,他失去了食物来源,整个人清减了许多。

“昌珉啊,你也试着吃一吃其他人的梦想吧?啊?”妈妈劝他。“我们食梦魔是个梦都能吃,不要吊死在一棵树上啊!”

“不,妈妈,你没有吃过他的梦想,你不会懂的。”昌珉拒绝了。他曾经把全世界最顶级的珍馐当成家常饭来享用,怎么能忍受吃糠咽菜呢?


吃不到郑允浩的梦想魔生又有什么意义!

“允浩哥,我会陪你一直走下去的!”
“允浩哥,你要振作起来啊!”

他的允浩哥又开始生产梦想了。其实,沈昌珉一直相信他的哥哥不会就这样一蹶不振,因为即使是在最艰难的时刻,面对外界的谩骂与羞辱,郑允浩也有勇气摘下耳机,坦荡前行。

“请两位形容一下自己吧?”上节目的时候,主持人这样问道。
“追梦的少年。”郑允浩说。
“在那位少年旁边把他的梦想扒着吃了的少年。”沈昌珉也如实回答。

在众人的起哄声中,沈昌珉偷偷摸摸转头看向郑允浩,笑出了一对大小眼。

这辈子我就吃定你啦!



3
服兵役的这段时间里,沈昌珉瘦了不少。


“欧巴是不是吃不习惯部队的伙食?”饭们都非常心疼。“总要去找厨师长讲一讲吧?”

沈昌珉有点心虚。他只能在回归后的电台上拼命解释:“警察厅的饭菜很好吃,我也每天都吃很多,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反而瘦了。”


才怪…他在心里默默念叨。他掉体重完全是因为和郑允浩分开了,不能每天都吃梦想的缘故。

“我曾经有一段时间自信心下降了。我以为大家都没看出来,没想到昌珉给我发了消息来安慰我。”聊起自己刚退伍时的状态,郑允浩讲得很真挚。

沈昌珉在一旁小鸡啄米般地点头。在一起十六年了,这位哥的梦想产量哪怕下降了0.01%他也能迅速感知。

“昌珉跟我说,哥有什么好可惜的?哥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人!真的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不是,哥完全没有必要自尊心下降。你做得好!”沈昌珉跟在旁边附和。他还想继续吃米其林三星梦呢~

终于等到退伍合体了,沈昌珉每天开心到梦里都在吃。虽然经常一边撸着自己那一头还没来得及长长的小短毛儿一边怼公司,但其实他心里冒的全是幸福的小泡泡。

哥啊啊啊啊啊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的梦想的美味!!!

然而没过几天,他发现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

随着年龄渐长,沈昌珉的胃口已经不再像十几岁少年时那般好了。很多时候他也吃不下那么多梦想了。
但是他的允浩哥,依然在数十年如一日地,源源不断地生产梦想!

“你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吗?我明明吃一口餐前面包就该停下的,结果人家告诉我一套menu下来还有16道菜。我这么馋,佳肴珍馐在前,不可能忍得住嘛…你说我是吃还是不吃?”沈昌珉头疼地揉着太阳穴,跟同族的曹圭贤抱怨。“健身锻炼一天都不敢懈怠……”

“老实说,你家那个也太夸张了。我们家好几个人加起来都没你们家那一个多。”曹圭贤表示勉强理解。

“哥你好幸福啊!”SHINee的崔珉豪也是食梦魔一族的。“允浩哥的梦想能不能也分我一点儿?”

“你做梦。”
“我做什么梦啊?我是吃梦的。”


沈昌珉愁得很。他天天叫郑允浩“还是要适当一点”、“没有必要让所有人都认识我们”,但总之效果甚微。
他有什么办法呢?路是自己选的,人也是自己挑的,就好好当个以无病长寿为目标的佛系养生魔吧。
好好保护身体才能继续陪着这位哥走下去呀!


4
后来,允浩还是知道了昌珉的烦恼。

“那…那怎么办呀?”允浩嘟着嘴,一只手撑着脸颊,非常苦恼。
“不怎么办,就这样挺好的。”昌珉说。

“我想一直粘着哥一起走。”


沈昌珉是一个食梦魔,以郑允浩的梦想为食。那么,好奇的你一定会问:食梦魔自己本身也有梦想吗?
当然有:沈昌珉的梦想就是一直有梦想可吃——他喜欢梦想。

他喜欢如同最初一般纯粹又炽热的梦想。
他喜欢如同最初一般纯真又热血的少年。

“这辈子我就尽力到最后了,烦请下辈子就把热情分给别人一点吧,重生一遍也不是不行~”

评论(16)

热度(4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