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射线

世界第一仏厨♥️爱与鸢尾花⚜️
蓝色空间号现任舰长

【无差】Jealous

*现实向


是今夜的故事✨


——————————————————————


       沈昌珉写完日记,拎了本书进卧室,和郑允浩并排斜靠在床上。

        这几天在韩国,接连的拍摄和活动后两个人都累得不轻,因此回到日本后一整天几乎都是在公寓里呼呼大睡。郑允浩原本在看手机,见到昌珉进来后就放下了。沈昌珉翻了几页觉得没意思,也合上书随手放到了床头柜。一回头,郑允浩正望着他,眼神一如既往的温柔而平静。

        “昌多里,”他唤到。“为什么不想谈恋爱呢?跟哥说说好吗?”

        “啊?…就,目前暂时还没有那个恋爱需求…”沈昌珉全然没想到他的哥哥竟然会突然问这样的问题,有些慌乱地随口回了个答案。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空气忽然凝固了几秒钟。沈昌珉感觉到一丝尴尬,斟酌片刻,他又犹犹豫豫地开了口。

        “哥知道的,我不是一直说喜欢漂亮的女性吗……杂志采访上我说的也都是真心话,喜欢两个人单独相处起来很舒服的、乐观的女孩子。但也不要随时随地都情绪高涨,能够稍微展开笑颜就很好了——毕竟哥是我人生中最后的火花,不需要再来一个热情曼苏尔介入我的生活……”

        突袭之下的慌不择言,沈昌珉东拉西扯找内容搪塞他哥。然而他讲着讲着,逻辑却愈发清晰,仿佛慢慢打开了话匣子:沈昌珉语速不快,字节一个一个地吐出来十分清晰,即使是私密的谈话也会使用严整的词汇,总是镜头前那个富有教养的模样。他看着允浩,允浩也看着他,瞳孔往下是晶状体和玻璃体,色彩在这个精密而繁复的折光系统里穿梭,层层叠叠看不清情绪。

        “哥,我不小了,恋爱这件事上没那么多迁就的耐心也没那么多自我奉献的热情。若是碰得到合适的女孩子当然很好,我是随时随地都有结婚的想法的;但是在遇见她之前,我想我也可以一直单身。最近觉得结不结婚并没有那么重要了,希望我父母能理解我。”

        “爸妈一向是很尊重你的看法的,这不用怀疑。”允浩伸出手捏了捏昌珉的肩臂,他称呼昌珉的父母一直用的是“爸妈”,仿佛自己真的是沈昌珉的亲哥哥似的。“哥也不是受了他们的嘱托才来找你聊的,哥自己也想知道。昌多里,人与人也不是一开始就要完全合适才能一直走下去,大家都是互相让步,磨合一段时间才好啊。你和哥的性格差了这么多,咱们不也一起风风雨雨走过了十六年吗……”

        “不是!允浩哥自己应该有体验,你应该能懂我的。”沈昌珉摇摇头。“十代和二十代的时光只有一次,为恋人付出一切的真心也只有一颗。我们现在这么忙,既没有足够的时间去陪她,又过了那个充满激情和浪漫的年纪,女孩子和我在一起只会失望罢了。”

        然而更多的话,他没能说出口。品味虽然有高低,却不适合拿来区分人:那些网上到处传播的他所谓的喜好,其实有很多都是他人的臆想。文艺的小女孩自以为懂他,追溯到底还是在映射自身喜好罢了。也不是没有追求过同行的漂亮女爱豆,沈昌珉曾以为,这样美丽的面容就算是吵了嘴犯了错,也会因为外貌而原谅她;但实际上根本不是那回事。被请去听歌剧中途却一直在睡,出来之后用网上新学的专业名词同他探讨主导动机和戏剧寓意,和平时强行背下来的新专辑介绍没什么两样,她讲得辛苦,他听得也很辛苦;清纯善良年纪小的女孩子像一朵娇花,感情纯粹极了,每天都觉得“我真的好爱好爱你”;可是她们也任性极了,总是有着各种各样不现实的幻想,以为他能够放下工作陪她出去玩。沈昌珉,三十岁风华正茂,已经在演艺界摸爬滚打十五年,还不想这么早就开始哄女儿。

        “允浩哥你以前不是说过吗?我们是比坏男人更糟糕的男人,我们是忙碌的男人。”

        郑允浩失笑。他知道这孩子不爱应酬,结束了行程就喜欢一个人待着,静静地在家里喝点小酒、看看闲书是他最大的乐趣。他每天工作完都太累了,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再去哄一个不能理解他的人。只是时间久了,做哥哥的难免要担心弟弟会不会寂寞有没有人照顾。郑允浩抬起手摸了摸沈昌珉的耳朵。

       “不过除了日程冲突,爱好不一致也比较麻烦…或许你们可以一起拼乐高?”

        拼乐高的确是能够一起做又不勉强的事情。

        “但是我和哥也可以一起拼乐高啊,哥不是陪我玩过好几次吗?”

        “你啊你,”郑允浩在他背上拍了一巴掌,力道很轻。“不要什么都拿来和哥比啊,是你找女朋友。”

        沈昌珉跟着一起傻笑,但是笑完之后又忽然有些难过。

        “朋友们嘲笑我要求太多,也许他们说得对,可是这样的事情上我真的不想妥协。”沈昌珉用食指卷了两圈前额垂下的碎发。“哥,工作伙伴可以求同存异,伴侣是真的不行。我不想被对方一味崇拜,也不想反过来艰难地追赶对方的进度。能找个携手并肩的同行人,在我迷茫或低谷时坐下来和我一起探讨未来,是我最大的愿望。”

        这一次,郑允浩没有出声。他只是沉默片刻,便垂下了眼睫。

        沈昌珉观察了一下他的反应,而后有些失望又有些释然地扭开了头。他甚至莫名其妙地想起了今天发的新单里的歌词。

       [“不爱你了。”明明无数次这样对自己说]

         为什么不谈恋爱?允浩哥当然知道为什么。他太过坦率,甚至连掩饰都不那么小心翼翼,问问题也是光明正大的开口,让人找不到发脾气的空档。三十多岁的男人,往往精明又冷漠,不再爱了,也还是会耐心负责地把利弊权衡完,向曾经最亲密的人掐头去尾地解释一遍,做不了朋友也要做个无牵无挂的陌路人,不给双方添麻烦是一等一重要的事。可是允浩哥在生活中总是很单纯,甚至有些幼稚,他不屑于粉饰太平,有了想法总会通过各种方式来向身边人表达。偶尔沈昌珉也会被他无尽的热情与天真折磨,那些争吵烦躁的时刻全是真的,不掺一丝假;可是等到浪潮退去,沈昌珉又会觉得他纯真得可爱,可爱得不像是真实存在的人类。就仿佛一个硬币的两面,你可以说他幼稚,你也可以说他纯真。沈昌珉觉得,纯真是一个从事艺术行业的人最需要的特质,郑允浩的纯真与热情既折磨着他,又吸引着他,让他在这片海里上下沉浮,无法逃脱。

        [当我在你身旁]

        [只要有你在身旁]

        十代与二十代的时光,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欢乐也好争吵也罢,仿佛全世界都被踩在了脚下,年轻人总能把日子过得肆意又快活,激情与爱就像夏夜的花火。在这个冬日的寒夜里,沈昌珉想起了许多从前的事情。回顾过往,那么多的艰难与险阻,那么多的荣耀与掌声,无论是心灰意冷还是春风得意,扭头望去,那人总是在身旁。

        我们之间不是那种肤浅的关系。

        他是与我分享了大半个人生的人。

        沈昌珉感觉到双眼有些湿润,他把头向枕头里埋得更深了一些。有过这样的亲密关系,只觉得世间所有感情皆不如。沈昌珉甚至开始嫉妒自己,嫉妒那个曾经不管不顾热烈地爱着郑允浩的自己,嫉妒那个至今为止依然被郑允浩包容爱护相伴相随的自己。

        [I’m jealous of myself.]


        “睡吧,不早了。”郑允浩说。“明早还有行程呢。”

        沈昌珉点点头,掖好被子闭上眼,沉沉地睡去。第二天一早他睁开眼,发现郑允浩已经醒了很久,侧身躺在他的身边,那样温柔又那样专注地看着他。爱或不爱,又能怎样呢?眼神不会说假话,至少此时此刻,他看着我,他心里有我。沈昌珉鼻子有点酸,他伸出脚轻轻踢了踢郑允浩。

        “哥。”

        “嗯?”

        “感恩节快乐,贺卡在书房桌子上。”

        郑允浩起身去拿贺卡了,沈昌珉再一次卷紧了被子。迷迷糊糊之间他听见郑允浩碰到桌椅的声响,他的哥哥力气太大神经又大条,所以弄出了不小的动静。沈昌珉满意地抿了抿嘴,希望平成最后的冬天可以一直这样暖下去。

评论(1)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