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马射线

世界第一仏厨♥️爱与鸢尾花⚜️
蓝色空间号现任舰长

【魔教无差】Vertigo(3)

*未来背景

*HE


祝食用愉快~

感谢你的阅读与支持❤️

—————————————————————


[Shim]

    “88号,听得见我说话吗?”


    我在灌满培养液的舱体中苏醒,一睁开眼,看见的就是茧形舱门上的光屏。一个穿着白大褂、戴着眼镜的男人出现在屏幕上,一边向我问话,一边操纵仪器。


    “你的知识导入已经完成了,但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他说。“来,站起来走一走试试看。”


    舱门打开了,我看见实验室灰白色的天花板和四壁吊挂的医疗器械。我缓缓坐起身,培养舱在无菌室的正中央,那个男人在另一边,我们中间被一层厚厚的玻璃幕墙阻挡。


    培养液有一点粘稠,但是很温暖,离开它们让我有些不适应。我赤身裸体地行走在不大的房间里,脑中的记忆碎片在一点点拼接。


    “手脚还是有一些不协调。”我听见那个男人自言自语。“不过也很了不起了…一个半成品都能有这种效果,沈昌珉果然厉害。”


    如您所见,我,88号,是个经过基因修改的人造人。


    因为从胚胎到成人只发育了不到六个月的时间,所以从法律上来讲我是个还未满周岁的孩子,尽管我现在的身体年龄是二十一岁。


    那个戴眼镜的男人叫做卢荏,是个研究员。他们在我的枕骨下方放入了一枚芯片,据说里面是个庞大的数据包。


    “你现在的大脑里相当于自带了一个资料库,里面什么知识都有。”卢荏正在分析我的能力测试结果。“你可以随时调用数据,但是没办法灵活的运用。”


    “为什么不行?”


    “我们没法激活它,你懂吗?你脑内的芯片现在不能取出来,得一直放在里面。如果我们掌握了激活技术,理论上来说输出完毕就可以把它取走了。”


    他们谈话向来不避讳我,从他们的交谈中我得知,他们是从一个叫做沈昌珉的人手里拿到的这个芯片技术,可以向人脑内导入数据。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拿到的技术并不完整,最关键的几个部分都是残缺的。


    一个月后,他们向上面汇报:88号状态良好,可以开始执行任务了。


    现在,我叫做Shim,身份是SM军校刚毕业的学生,目前在T基地见习,任务是刺杀T基地指挥官郑允浩。


    “T基地化工部的怀仁姐是我们的人,她每星期都会给你新配制的高剂量vertigo,你伺机把郑允浩的vertigo都换成这个,坚持三个月,他就会永久陷入“眩晕”态。”


    “我要是拒绝执行任务呢?”


    怀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她是一个很漂亮的女人,但为人十分尖酸刻薄。“人造人也是人,人总是想活命的。搞阴谋从来都是你死我活的争斗。三个月过后,如果你任务失败,你就没有更新芯片的机会了,脑死亡了解一下?”


    “我一个见习学员,哪里来的机会每周接近基地指挥官?”


    “那就要看你自己的本事了。”怀仁轻蔑一笑。“不过我看你就光凭这张脸,什么事情都不用做也能把他迷得神魂颠倒。”




    怀仁说的是事实。

    在我进入基地的第一天,郑允浩来参加了见习学员欢迎仪式。期间,他多次望向我所在的AVEX218。


    “Hey Shim,你有没有发现,指挥官好像一直在看这边!”与我同房间的胡曼诺德用手肘戳了戳我的胸口,他是一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我怎么觉得他好像在看你?”


    郑允浩确实在看我,我感觉得到:他那对窄长而微微上挑的眼睛仿佛深海的探照灯,穿越层层人群在我身上来回扫射,令我双耳通红,浑身发烫。


    被这样一双温柔又深情的眼睛注视,又会是什么感觉呢?


    我不敢乱想,我要活下去。


    和预期相比,接近郑允浩简直不费吹灰之力。我在培训中心的走廊外候着,等待因为需要从舰桥走向餐厅而必然经过这里的郑允浩,微微抿唇,眼睛里蓄了水汽,调整出练习过许多次的无辜又委屈的模样。


    他果然停下了脚步,温言软语地询问我怎么了。


    “我实操训练成绩不好,想周末来加时上机,但是我没有权限。”我尽可能地表现出无奈,直直地盯着他。


    他果然心软了,笑得仿佛微风拂面,眼角一弯浅浅的伤疤里盛着初夏的暖阳:“别担心,我陪你去。”


    从那以后,我每周六都能与他见面。传说中最不耐烦蠢笨下属的指挥官竟然亲自带着我训练,让我不禁感叹自己的好运。


    我关掉淋浴器,抹去镜子上的水珠,看着里面的自己:饱满圆润的颞骨、清晰的颌线、流畅的脸部线条和略有驼峰的鼻子,秀气的眉骨下是一对摄人心魂的漂亮眼睛。


    确实是一张极富魅力的脸庞。但是世上美人这么多,卢荏他们怎么就知道这样的长相一定会讨郑允浩的欢心呢?


    还是说,这里面其实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


    “T基站,YH2154已驶出重力狭管,初始位置900个单位。DB1226预计过LSH点还有一分钟。SK0326预计过PAK点两分钟。”


    郑允浩的声音在波道中平稳且温和,我却紧张的要命。脑内的芯片总在关键时刻连接异常,这段时间我也拼命学了,来之前偷偷摸摸复习了很多遍,但是没想到等真上了模拟机又懵了。


    “两架航空器对头穿越高度,使用同一个导航台,要求间隔40k个单位。”可能是见我太久没说话,郑允浩给出了非常明显的提示。


    我深吸一口气。“现在可以进行穿越了。”


    “很好。”他夸奖了我。“注意低扇区的流量。”


    两个小时的上机模拟很快就结束了。我从机舱里爬出来,衬衣湿透,满脸都是汗。郑允浩站在出口等我,他像一支劲竹,整个人清清爽爽地立在那里,笑着向我伸出了手。


    “第一次做远空巡航有没有害怕,嗯?”他抽出了几张面巾纸,一边给我擦汗一边问我,柔软的指腹碰到了我的鼻尖,让那里火烧一般热。


    “指挥官对不起,我…太紧张了……”我越说越小声,脸颊温度高得惊人。


    “没关系的,你做的已经很好了。”他依然那么温柔,手在我肩上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又伸过来搂住我的肩膀。


    “Shim啊,能让指挥官开私人权限给练习的,这么多年就你一个呀!”凯驰密老师凑上来调侃。“指挥官很看好你哟!”


    郑允浩轻轻拍了拍我,正打算说什么,忽然看见在旁边等着的后勤主管藤斯,朝他挑了挑眉,打了声招呼。


    他终于松开了我,走向藤斯,这使我能够垂下肩膀长长地叹一口气。在他旁边我实在太紧张了,我甚至怀疑当他离我足够近的时候,能够听见我如鼓的心跳。


    ……


    我趴在床上,大哭了一场。


    没有人的心是铁石,即使我只是一个人造人。


    郑允浩真的太好了:他会把手覆在我的手上,教我如何快速移动操纵杆;他会专注地听我说话,偶尔帮我拿掉头发上沾到的灰尘;他会在有空时专门返回地面,给我带他喜欢的玉米面包,尽管我其实并不怎么喜欢那个味道;他甚至会带着我做很多事情,比如每周去医务舱做例行检查,再比如——


    带我去他的房间。


    夜晚,他把我圈在怀中,亲吻我后颈上的痣,柔软的唇瓣带着一点温热的水汽,使我的颈窝与耳后都泛起了潮红。我的后背紧贴着他结实又健壮的腹肌,传来一阵阵轻微酥麻的感觉。对于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我有些害怕,可是,想到他白日里温柔的眼神,我竟然又有些期待。


    然而什么也没有发生。


    我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那里散发着淡淡的雪松味,就像他一样:永远挺直脊背,永远坦坦荡荡,永远关怀着身边人。


    已经一个多月了,我每周都偷偷地把怀仁给我的高剂量vertigo装进自己的药剂盒里,再伺机把他的vertigo与我的交换。我曾经觉得人活下去最重要,而现在,我为自己的卑鄙行为感到不耻。


    能得到他的爱,便是只活三个月,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只是一个愚蠢又迟钝的人造人,我本不该出现在这个世上。我生是为了他,为了一场虚妄的阴谋;我死也是为了他,为了一段无望的感情。


    其实我又何尝不知道,他爱的根本不是我。从我这张基因修改完成的脸,到偶然间发现藤斯先生的白眼,还有他床头倒扣的照片、偶尔叫错的名字、从不离身的项链……到处都是真相。但我宁愿装傻,假装自己热爱摄影,假装自己很会做饭,假装自己乐于品酒,假装自己——是那个人。


    我心甘情愿。


    明天,三个月的期限就到了。和他在一起的最后一个夜晚,我的手搭在他的腰间。他的身体永远那么暖,让人眷恋,让人沉迷。他睡得好熟,前胸缓缓起伏,像一个小孩子。我侧着头,目光从额发描摹到鼻尖,试图把他的眉眼刻在我的心里。


    我走了之后,你还会记得我吗?

    求求你,即便只是一瞬间,请想想我,那我也就满足了。


    我起身,又低下头,吻上了他的双唇。


     

    在地面集训的那段时间里,天气阴晴不定:前几天烈日当空,阳光暴烈得不可一世;后几日大雨瓢泼,翻滚的乌云下寸步难行。 但那是我唯一见过的烈日,也是我唯一见过的大雨。艳阳与暴雨把我困在这座堡垒内,我心满意足地耗尽自己三个月的生命。


评论(6)

热度(39)